Friday, December 5, 2008

头发……

今天无聊的看回以前的照片……
从短短的男子头到长长的气质长发……
我发觉……我还是我!
不管是男子头还是气质长发,
我还是那个任性、傲慢、不知天高地厚、爱哭的小女孩!

以前顶着一头短短的男子头的时候,
他家都说我是男生!
小时候,我和外婆一起去夜市买新衣,
我看中了一件裙子,可是那个卖衣服的阿伯说,
这款式也有男生的!然后我恨懊恼的走人了!也没买那件裙子。
当时的我已经八岁……

还有一次,曾外婆寿辰时,我们去了一间酒楼庆祝。
那时候穿了爸爸难得才买给我的KIKO(那时候很流行的童装名牌哦!)衣服。
是一套短裤和衬衫(很中性的服装),然后穿了一双很公主式的鞋子再加蕾丝高袜。
当我和表姐妹们一起从厕所里出来后,
有一个站在外面的阿伯问我说,
你是男生还是女生啊?为什么进女厕所的?
厚!为什么那时的我不会回答那个阿伯说,
你没有看过打扮中性的女生吗?
当时的我才六岁……

后来到我十一岁的时候,
我就跟妈妈说,
妈,我不要再剪男子头了!我要留长长的头发!
终于,妈答应了!
不过那时候头发也没留很长,到肩膀而已。
过后,到六年级要拍毕业照的时候,我又把头发剪短了!
不过这次没有在剪男子头了!是剪了一个平装(现在成为蘑菇头)。

小学毕业后,蘑菇头陪伴了我五年的中学生涯,另外再加两年的中六生涯。
就这样蘑菇头一剪,就剪了七年!
蘑菇头的我,还是一样的任性、傲慢!
不过……脾气就没以前小时候那么坏了!
可是当我被惹火的时候,那个可怕的坏脾气就会原形毕露了!

中五要毕业的时候,我顶着我认为这次剪得最好看的发型去婚纱店拍毕业照。
谁知,当我拿给爸爸、妈妈、婆婆、舅舅他们看的时候,
他们只说一句话……
那就是……你怎么可以比男生还要帅?
什么?当时的我……无言……
在想……为什么那个婚纱店的人还说很美很好看的?
因为这件事,我纳闷了很久哦!

到了中六,校方允许中六生的头发可以留长一点点。
就还真的只是一点点哦!
不过我还是剪着和以前没什么两样的发型咯!
到了毕业谢师宴的时候,
那一天是唯一的一天大家可以不必理会什么校规,
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一天哦!
尤其是女生们!大伙儿都跑去发型屋弄头发。
结果,老师还问……
你们全部是不是都到同一间的发型屋弄的啊?
每一个的发型都差不多一样的?
那时候,我们只能无奈的回答说,
老师,因为短发的我们来来去去都只能弄这几种自然又不夸张的发型啊!
然后傻笑……
中六时候的我,还是一样任性、傲慢、爱哭!

进入大学以后,我终于都成功地把头发给留长了。
我还把头发烫卷了,染色了。
当我把头发烫卷的时候,
有人说我便成熟了。
有人说我便“老姨”了。
也有人说,变得更有气质和魅力。
不过,我还是一样任性、傲慢和爱哭!

现在的我已经把卷发剪掉了,
染色的头发也剪得七七八八了……
不过,我还是一样的我!
任性、傲慢、爱哭还是依旧……

No comments:

Photobucket